【大约是AS?】两只八嘎 全

私设,小甜饼,OOC,文笔差,慎入

一只老福特萌新在基友怂恿之下写的第一篇同人文  @笑笑  基友在此 (*  ̄3)(ε ̄ *)

万事总有第一次 献给最爱的SA 么么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深夜十点。

转乘了两趟地铁加公交车,在城市西边的老城区羊肠一般的小巷子里迷路了不知道多久,相叶雅纪终于成功站在了来自大野秘书的那张小纸条上的地址----“Rubble Bar”的门前。

相叶虽然是阿拉希大学英语专业大四的学生了,有些单词居然还是不怎么记得清楚。在脑海里搜索了好几秒钟,才从记忆深处翻出了rubble的意思。是泡泡吧,啊勒,居然不是泡泡而是废墟碎石头嘛?shock。

看着酒吧外墙上斑驳的涂鸦和剥落翘起的墙皮,他又觉得,比起五颜六色的泡泡,这个名字贴切多了。

伸手推门,振动着耳膜的鼓噪乐声便一股脑撞了进来。失策了,他苦笑,居然忘记了自己最怕的就是重金属摇滚乐,每每听到都会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振动到了别的地方,迟迟不能归位,难受。自己果然还是不该来这里吧。

这样想着,就不由自主地转身想往门外走去。

可是,那个人怎么办?

脚步停下了,差点忘了今天来的目的。

身边走过一个托着盘子的waiter,相叶急忙扯住他身上的深色马甲,急急问着:

“劳驾一下,这里是不是有个叫樱井翔的人?”

waiter转过身,一双大眼睛瞬时瞪得圆圆的看着他:

“见鬼啦!怎么是你啊相叶雅纪!!你跑这里来干什么?你心脏不好跑来这么吵闹的地方不是作死嘛你个八嘎...blablabla”

相叶哑然失笑,几个月不见,这人的语速怎么还是如此吓人的快。

他只好出口打断:

“樱井翔同学,这是我的台词啊...”

仿佛是刚想起来自己已经三四个月没去大学上课了,樱井waiter叹口气,

“走吧,出去说。”

“是不是辅导员让你来的?期末考不是还有两周吗?”樱井翔揉揉耳朵,脱力似的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。

“嗯,算是吧...说起来,你还知道有期末考的么?已经三个多月了哟,翔酱是不是不打算毕业了?”

“不毕业又如何,这种专业我一开始就不想念。”樱井摸着鼻子,呵出一口白气。初冬的夜晚很冷,他单薄的waiter马甲确实太不经风了。

“又来了,不想念你还念到现在?明明只差一个学期就可以拿到学位了的说...”

相叶边说边取下了自己的围巾,作势要给樱井戴上。

可惜,相叶的话还没说完,樱井就不客气地强硬打断了:

“跟你没关系吧班长大人,我毕不毕业会影响你的工作业绩吗?话说你的工作内定已经拿到了嘛?管的还真宽诶~”

相叶也不生气,他笑嘻嘻的说“你还不知道吧,我今年不是班长啦,现在班长是松本润咯。我只是代表我自己来的啦”

樱井翔无语。只好眼看着自己被相叶三下两下围上了围巾。扑面而来的围巾带着相叶的体温和清爽的洗衣液味道,熏得他顿觉鼻子发痒,眼睛酸胀。

停下来缓了缓,他终于开口:“我...不想继续念大学了。我爸妈终于不逼我去当外交官了。我想走自己的路。”

“自己的路?不声不响消失三个月毫无音讯,然后在这里端盘子?樱井翔,你那么聪明冷静的人,在说什么胡话?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出国留学的吗?”一直云淡风轻笑着的雅纪baby,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隐约的怒意。

“那个啊,对不住,我已经忘了。”想起三个月前的事情,樱井翔眼里闪过一丝痛楚,又迅速压抑下去,“你别管我了,之前说的约定,抱歉,算我违约,请你也忘了吧。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,就此别过吧。”

说着,他取下围巾,还给相叶。

听到这些狠话的相叶低着头,看不到脸上的表情。他沉默着站在原地没动,也不伸手去接樱井递过来的围巾。有点长的刘海垂下来盖住他的双眼,也盖住了里面的水光潋滟。

两人僵持了很久,得不到回应的樱井只好收下了围巾,掉转头往酒吧后门走。

走了几步仿佛有点不忍,停下来回头说道,“从这里右边拐出去有条近路,走出去以后对面就是车站。半小时后还有一趟终电,回去小心点。”

说完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,咬着牙扭头回了酒吧。

“翔酱是个八嘎,谁要管你。。。”这边厢,相叶伸伸已经站得僵硬的腰背,喃喃说着,脚下却寸步未动,也没出口喊住那个背影。

“可是,谁让我也是个八嘎呢(>﹏<)”

抬起脸来,脸上却有了笑意,灼灼明朗的甚至有些烫人。

“来吧翔酱,看看到底谁是八嘎!”

 * * ** * ** * ** * ** * ** * ** * *

樱井翔下班以后,已经过了凌晨三点。

今天是他负责打烊以后的清理工作,因此比往常更晚地结束了工作。

他精疲力竭地走出来,伸手落下了大门口的防盗卷帘门。

哗啦--------------- 咔哒----

凌晨清寂的街道上,铁质卷帘门关门落锁的清脆声响带着回音,远远的传开了去,更显得万籁俱寂了。

樱井翔转了转僵硬的肩膀和脖子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又是累人的一天结束了。

稍有不同的,是今天脖子上多了一条围巾。

来自相叶雅纪平常最爱的墨兰格子围巾,纯羊毛质地。触感上略略有些扎手,却因为残留着相叶的味道而让他感觉越加温暖。

抱着围巾深深吸了一大口,他感觉今晚吸满了酒吧烟酒气的五脏六腑都瞬间得到了净化。啊,真好闻呐,好闻到要落下泪来的程度。

“相叶雅纪,真是八嘎呢”

他幽幽地嘟囔着这句,准备踏上回家的路。

“说谁八嘎呢,明明翔酱才是最笨的勒”

相叶从街角走出来,手里捧着一杯热热的kfc咖啡,向他走来。

樱井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明明平日里跟陌生人聊天早就驾轻就熟。

看着三个多月没见的相叶,颀长挺拔的身姿和夜风中有点被吹乱了的柔软头发,心跳得厉害。

“翔酱,我迷路了。终电没了,只能请你收留我一晚了。”边说边弯起了他那标志性的菱形嘴角。

樱井翔脑海里警铃大作,谁会相信你啊!虽然相叶一直就是个路痴没错啦。但是,不会这么巧的对吧?

自己刚才明明说了很过分的话,想要赶跑他,可这人居然没被气走?是我说的话还不够狠嘛?

他眼看对方越走越近,避无可避的当口,只好身子一矮,从侧面越过相叶走到了马路对面。拉开了距离,好像发烫的脑子终于可以运转了。

“相叶班长...哦不,相叶君,我想我三个月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。我们不合适,我们理想不同,价值观也不一样。你想当外交官,我只想唱一辈子民谣。那个劳什子大学我也不想上了,能不能毕业也不劳你挂心。你跟二宫同学才是天生一对,最合适携手前进,一起为我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的。我爸妈好不容易答应让我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.......”

相叶带着浓重鼻音的嗓音不急不缓地响起来:“我听叔叔阿姨说过了,你只要能在你爸爸这个酒吧干服务生干满两年,就允许你出国去念音乐科的研究生对吧?”

“诶...你你你怎么知...知道?”平日冷静自持的樱井翔少爷不知为何,面对相叶认真的眼神,总是手忙脚乱,变得不像原本的自己。真是懊恼啊。

“我当然知道。我还知道其实根本不用这么麻烦,还有更简单的办法哦...”

“什么办法?有办法怎么不早说?”

樱井少爷有点气急败坏,早说有办法他还需要这么长时间跟相叶断了联系,跑回家里的酒吧来打工那么久吗?

“所以说翔酱才是八嘎啊!”相叶笑弯了那双小鹿眼,“叔叔阿姨都是外交官对吧?他们需要你当外交官继承人对吧?翔酱不想当外交官,只想学音乐对吧?”

“对啊。那你还有啥办法”翔酱没好气地扭头翻了个白眼。

“有办法啊!翔酱嫁给我的话,我不就成了你们家的女婿了吗?我来当外交官的继承人不就好了吗?”

樱井翔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哈?嫁给你,你搞笑吗相叶雅纪,再怎么想也该是你嫁我啊!啊不对~~~~”他急忙抬手捂住嘴,然而已经为时过晚了。

相叶眼见奸计终于得逞,忙不迭接上了话头“对对对,我嫁你我嫁你。翔酱说是啥就是啥。”

樱井翔顿觉上当,满脸通红地辩白着:“相叶雅纪!!我不是那个意思好么!诶,不对,难道,你去见过我父母了?”

相叶不说话,一双盛满星光的眼沉沉地看着这个因为长期熬夜眼底都是乌青的人,他喜欢的人。

翔酱却已经陷入了思索,相叶是如何知道他跟父母关于未来进路的约定的呢?自己爸妈都是常年驻外的外交官,一年到头一家人都见不了几面,相叶是如何找到他们的呢?再说,他为啥要跑去找自己父母呢?是为了找自己吗?还是说......

相叶凝视着表情阴晴不定的樱井翔,过了良久,终于认输一般走近樱井,把手里的热咖啡塞进翔酱手里暖着,然后伸手把对方拉进了自己怀里。

“翔酱~为什么这么久不跟我联络?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说错了什么吗?我想了三个月都没想通,我真不知道到底是你傻还是我傻了。”

樱井心想,那还用说嘛当然是你傻。一句话在舌尖上转了又转,却还是被他吞回了肚里。

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,眼睛暗了一下,樱井艰难开口道:

“你和二宫,后来怎么样了?”

“我和小和怎么了⊙_⊙我们啥事也没有啊!”

“那个,之前听到你们两个在说一起租房子啊同居啊什么的。。。我以为。。。”

“以为我要抛下跟你的约定,跟小和跑了?”

“嗯”闷闷的声音从两人之间传出。

“这就是你三个月都不理我的原因?”

“嗯,也不是。我只是觉得既然二宫和你更加志同道合,就,就给你自由吧,说不定跟他一起你会更开心...而且我们之间,毕竟也没有啥承诺不是么...”

说着说着,脸上的热度越来越高,樱井觉得这热度是不是入侵了自己的大脑,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啥,声音越来越低,快要听不见。

相叶伸手摩挲着樱井头顶的发旋儿,也不说话。

一时间,空气陷入了突然的沉默。

半响都不见相叶回应的翔酱有点心虚,他轻轻挣脱了相叶的手,抬眼看向对方。

冷不防地----相叶突然用力抓住樱井翔的双肩,全然不管某人已经疼的暗暗抽气了。

“现在说来的及吧翔酱?”

“诶,说什么?什么来的及?诶?”

翔酱完全跟不上这个天然猝不及防的脑洞,睁着圆圆的大眼,整个人都是懵的。

 

“我最喜欢翔酱了。世界一喜欢。一,直都喜欢。”

 

“哈?啊啊啊-----骗人~~~”

 哪有这样告白的,不是八嘎是啥啦~~~

 咦 好像哪里不对?嘛 算了 谁让自己等这句话等了那么久。

“相叶雅纪你是八嘎吗!”

 

“相叶雅纪是傻瓜哟,但是更喜欢樱井翔这个傻瓜哦...”

 

“八嘎八嘎八嘎!”

 

 

“虽然我也是啦”

 

END]

2017-11-18
 
评论(2)
热度(23)
© 漫漫de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