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A】只有花知晓 01

私设 OOC  渣文笔 剧情跑偏崩坏可能性巨大 慎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山风安保公司的大厦,坐落在城市东南部的成熟社区区域,距离落成之日起,将将五年有余。虽然地段不算最顶尖,但是好歹交通方便,社区成熟,人气很旺。

足足一栋楼都隶属于一个专业做安保设备和安防系统的公司,是非常少见的。当然也足可见得,这个公司经营的成功程度。

公司CEO,或者说社长更简单些----樱井翔,自然也是个传说。

他今年30出头,正当风华正茂的年纪。不出意外,翻开他的履历你会发现:IT名校毕业,海归博士背景,白手起家,一表人才,上市公司CEO等闪闪发光的词汇。

这些形容词哪怕只拥有一个都足可被称为人生赢家,却被老天爷如此慷慨(不长眼)地都赠予了他。

这是何等的运气!

然而,只有他本人知道,除却父母给予的天生的高智商和还算亮眼的外表,其他的东西,都是花了多少时间和努力才换回来的。

努力和成功,不是靠自我麻醉和不得要领地磨洋工,真正需要的,是清醒的判断和审时度势的眼光,还有运气。

如果说樱井翔的眼光和运气都花在了学习和事业上的话,他在与人相处和感情方面,可以说,是老天爷忘了给他点上天赋点吧。

人生迄今为止真正交往的情感经历,零。

虽然从小到大的巧克力和情书收了几大车,但是----

用缜密的推理和全天候紧迫盯人把喜欢的人吓跑的经历大于等于3。

而且几乎都发生在上大学之前的时间里,是十多年之前的老黄历了。

那之后他便一心扑在课业和研究中,不再关注周遭的一切。

偶有主动向他示好的适龄女青年抛来秋天的菠菜,也总是会被他礼貌回拒。拒绝理由是永远的:我有喜欢的人了。

然而,其实并没有。完全都是假话。

目前基本处于认定自己是个孤家寡人天煞孤星的宿命这一阶段。

所以,他的秘书,注定是个辛苦的工作。

你猜对啦,其实就是我啦。

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松本润,是樱井翔的秘书,也是他的表弟,今年25岁,请多多指教。

樱井翔的父母,也就是我大姨和姨父,都是大学教授,已经不能算是最传统的那种父母。但是眼看着事业已经如此成功的儿子,人都快到中年了还一直处于情窦不开的状态,别的不说,哪怕是从身体健康的角度,也是很担心他的。对吧?

相亲自然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。

我作为樱井桑的秘书加表弟,为此也是操碎了心(并不)。

说实话,我真的有理由怀疑,翔桑是那边~的人耶!

那这样帅气无双的我在他身边工作,岂不是很危险?

哎呀,要不要认真考虑换个工作呢,哎呦,可是这里的薪水真的很不错的说,而且前台的小姐姐们都很可爱.......


“松本润,你要是再不停止你的无聊脑洞,过来把会议材料给我收拾好,我真的炒你鱿鱼你信不?到时候不管舅舅还是舅妈,谁来说情都不好使!”

樱井翔社长西装笔挺,夹着公文包站在已经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门口看过来。

“刚才的会议记录做好了吗?完成以后放我桌上。我有点事先行离开了。”

“嗨以嗨以~~”松本润小声腹诽道,“不就是去相个亲嘛,这么正式的样子,以为你要去做大会报告嘞!”

樱井翔狠狠瞪他一眼:“你以为是谁害的?如果不是你一天到晚给我妈打小报告,说我下班都不出去玩只知道回家工作,我妈怎么会那么积极给我介绍相亲对象!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5个了!!”

“哈哈哈,也对。那你加油哦翔哥,祝你成功牵个嫂子回家!走好!不送!”

看着嬉皮笑脸的松本润,樱井翔真是莫名来气,这个表弟虽然人不坏又机灵,但是身为他的秘书却经常和他明里暗里作对,实在是有些头疼。

揉着发痛的额头,樱井社长匆匆走出公司大楼,向大门口停着的自家座驾走去。


甫一走近,车门已经无声打开。樱井翔惯例礼貌地道了一声“劳驾,多谢”,坐进了车里,吩咐司机开车。

“好的社长,遵命”驾驶席传来的声音有些陌生,樱井翔特意抬眼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。

是个不认识的年轻人。

长着一双不算太大但是笑得弯弯的杏眼,因为戴着司机制服帽的关系,显得脸庞很小很秀气。肤色不算白,但是一脸元气满满的样子,让人看了心情莫名好起来。

“你是——新来的司机桑?”樱井脸上不由自主地带着笑“以前没见过你呢”

“是的,社长。之前的司机池田桑昨天辞职了。我是今天第一天上班的新任司机,我叫相叶雅纪。以后还请社长多多指教了。”

司机桑一边回答一边看着后视镜跟社长微笑着欠身点头,嗯,是个礼仪周正的好青年。

听起来非常少年气的略微沙哑的嗓音,还带着浓重的鼻音,非常具有辨识度。

大概是花粉症吧。毕竟是三四月的天气。这也是满平常的事情。

啊,说起来好几年没去看过樱花了。上一次去看樱花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?五年前?还是六年了呢?

好想去看樱花!四月天的阳光应该很舒服的样子。

樱井翔想。

回过神来,又不由哑然失笑。

自己几时又有了看樱花的爱好呢?就连上一次花见好像都是被父母硬拉着一家人一起去的。说是看自己创业太辛苦了,硬要带我去感受一下生活之美。

当时自己还嗤之以鼻来着。

啊,真少见,居然大白天的胡思乱想起来。


等了半天没有听到社长发出指令,司机桑忍不住询问:“社长今天去哪里呢?”

“哦哦好的,相叶桑,去帝国酒店吧。”终于想起了自己接下来的目的地。

“好的,社长。”相叶发动了汽车,“社长您可以稍微睡一下,因为距离还蛮远的。到了我会叫您的。”

樱井翔真的睡着了,在听到这句话的大概3秒之后。

所以,他没有来得及看到前排的司机桑,咧的开开的嘴角和眼睛里快要藏不住的星星一起交相辉映的样子。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在后面 

讲真,我对自己写文时候的跑偏能力是服气的

就如同当学生的时候写作文经常扯偏题然后被扣掉大半的分数一样

想改,可是改不了 

所以我也不知道这第一篇所谓的长文能写多长 或者剧情会是怎么个走向

这完全取决于我写文时候信马由缰的思绪

它想去哪儿就去哪儿 拽都拽不回来 摊手~



2017-11-24
 
评论(3)
热度(43)
© 漫漫de漫 | Powered by LOFTER